zblogger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诚招代理 > 正文

诚招代理

[焦点评论]娱乐与政治(转载)

admin2022-01-25诚招代理768
  娱乐政治  带三个表@2007年09月06日3:13  (湖南卫视直播间)  其实一直就想写写娱乐与政治的关系,这次去长沙采访,又有很多感触,所以就随便写点。  其实,在任何一个国家,

  娱乐政治

  带三个表 @ 2007年09月06日3:13

  (湖南卫视直播间)

  其实一直就想写写娱乐与政治的关系,这次去长沙采访,又有很多感触,所以就随便写点。

  其实,在任何一个国家,只要把一件事情玩大了,它就是政治。事情搞大的结果就是有很多人关注,人一关注就有民意,民意一出来,就代表影响力。影响力是什么?是政治。马丁·路德·金是政治,迈克尔·杰克逊也是政治。

  我虽然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惭愧的是,我既不懂政治,也不懂法律。我对政治的理解大概跟你差不多,但是我还懂点娱乐,两方面拉郎配,但愿能自圆其说。

  比如张艺谋,你很难想象,一个能拍出《活着》的人可以“死去”,这里面是什么起作用了?是政治。张艺谋要给自己找一个出路,对电影艺术的追求他已经到了尽头,他超越自己已不能,但是他要超越,于是,他只能找块政治的垫脚石,虽然没有人会承认他比以前高,但是他的确站在了高处。

  这次去长沙采访,其实事情并不大,选秀选出了政治问题,虽然看上去不是政治问题,所以要做做,选秀的鼻祖是湖南卫视,必须采访湖南卫视,不然你就没有说服力。我去过四次长沙,其实我不太喜欢去长沙,因为去了就是采访,都没时间玩。而且,采访湖南卫视跟采访其他单位的人不一样,他们像防贼一样防着我,尽可能把我引入到他们设计的管道里面,但是对我又很好。后来我发现,采访任何一个单位,都没有采访胡南卫视让人头疼。客观地讲,每次去湖南采访,他们接待相当周到,十分热情,但是你想搞到一些独家的东西,搞到一些你想知道的东西,大宅门都没有。每当我踏上这片出来很多政治家的土地,我就头疼。几次打交道,我发现,必须斗智斗勇,才能达到目的。

  我跟湖南卫视的人说,三联跟湖南卫视的关系就像是“性伴侣”,只有双方都需要的时候才会很爽,但是双方中有一方不想干,肯定就不爽,即便干的时候有一方也心猿意马,或者根本不配合,也都不舒服。比如,湖南卫视想做宣传,找到我们,我们冷冷地说,我们没兴趣做这个;等我们想做,湖南卫视就提心吊胆,你们又想捅什么篓子,像一只草原上看到狮子出现的瞪羚一样随时准备逃掉。这就好比一对性伴侣,突然有一方说:今晚我们做爱吧。另一方会很奇怪,为什么?有什么科学依据?然后用一种防范心理来应对,你想想,这次做爱肯定不会他好我也好。但是表面上一定要做到激情四溢,其实心里都清楚是怎么回事。虽然我头疼,但我愿意跟这样的人打交道,只有对方魔高一尺,我才能道高一丈,这就是学习,走共同进步的道路。

  但是爱一定是要做的,不然朱伟就很难受。我带着任务去长沙,硬着头皮屑跟他们打交道。其实说句实话,我是很佩服湖南卫视的人敬业精神和政治觉悟,这也是他们这些年立于不败之地的原因,你看看,不就是娱乐吗,多简单的事情,但是谁做好了?只有湖南卫视。这里面的成功秘诀是什么?是政治。所以,湖南卫视从上到下,都紧绷着一个政治神经,生怕说错话。第一次去长沙,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总编室主任李浩老师愁眉紧锁,在给中宣部写汇报材料,他那额头的两道弧线分明就拧成了“政治”二字。因为在此之前出现了万人逃学报名参加超女的负面新闻,对湖南卫视的影响不太好。李主任说话非常谨慎,几乎滴水不漏。这是一个成熟的主任,我很佩服他。

  这次去长沙采访,我要求跟李浩主任聊聊天,其实我没有什么想套他的,想知道的我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套出来,我只是想通过李主任之口,我只是想感受一下跟他聊天的气氛,他的严谨,警觉,我觉得很有意思。

  在跟李主任聊天的时候,我提到了一本书,一个美国人写的《如何跟媒体打交道》,李主任说,这是我给他们布置的必读书。百密总有一疏,李主任还是说漏嘴了。我也看过这本书,这本书写得很有参考性,那里面有一部分写如何做公关危机,湖南卫视的人就是按照这本书上说的那样,结合湖南人的性格,战无不胜,多麻烦的事情,都能给铲平。

  两年前的一个夜晚,我接到湖南卫视的一个工作人员的电话,问我是否知道《××周刊》的主编某某某怎么联系,我说我认识他,但是没有他的电话,然后问,大半夜的骚扰人家干什么?对方说,他们记者写了一篇关于超女的报道,已经上版了,我们看了之后觉得对我们影响不好,想让他们撤下来。

  撂下电话,我就想,都这么晚了,估计都送印刷厂了,还撤什么啊,有富余稿子么?但是后来我问他们,他们说,都搞定了。我暗自惊讶,太厉害了。于是我又想,如果这是发生在《三联生活周刊》,会怎么办?这次湖南卫视对我们做得封面故事不太满意,我们的杂志都进印厂了,他们还打电话试图挽救,死马当活马医,但凡有点希望,他们决不放弃,这一点我非常佩服。我发稿的时间比较晚,主编拿到稿子,大刀阔斧先删掉一半最精彩的部分,然后交给美编,美编三下五除二,就做好了,然后出片,送印厂。不是我们故意,是我们时间很紧迫。如果湖南卫视想挽救,只能把这一期杂志全都包下来。湖南卫视的朋友,你们也要体谅一下我,我用自己的笔写点东西,是我的权利。我说过,我们是“性伴侣”,各取所需啊。

  作为记者,其实很不喜欢这样的干涉内政的事情,我遇到这样的事情,会郁闷死的。本来我们就没多少自由空间,采访对象还要压缩,我们什么都不能写了。但是现实中,就会常常遇到这样的事情,有些单位或个人都挺自来熟的,觉得媒体就是他们家的一样,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比如我经常接到电话,直接就说他们想发一篇稿子,问我们什么时候安排一下,去你妈的,我们不是鸡,你想上就上。一般情况,我都很礼貌地压住怒火,告诉对方:“您看过《三联生活周刊》吗?”对方都会说:“没看过。”然后我说:“那您先看看,然后再跟我联系。”基本上,不会再有人打电话了。有时候,稿子发出来了,对方觉得不满意,天天打电话骚扰,动这还要告到上级,告到法院。在中国做媒体,其实多半是扮演妓女或丫环的角色,谁都可以欺负。

  这种情况的发生,肯定是有很多媒体都做了鸡,所以他们相当然地认为,《三联生活周刊》也是鸡群中的一个,凭什么啊!

  在我采访的对象中,最难对付的就是湖南卫视,因为他们的反采访能力很强,每次到了长沙我都觉得智商不够,但我的反反采访能力也是有的,你不是这样吗,那我就那样,不那样我就不能完成任务。湖南卫视也是我遇到的采访对象中最有媒体危机意识的,他们知道该跟媒体说什么,不该跟媒体说什么,无论是主任,还是普通员工,你想从他们嘴里套出点东西,简直就是从李玉和嘴里搞到密电码一样难。是什么练就了湖南卫视的钢筋铁骨?是政治。

  你看,从2005年超级女声火爆以来,关于他们的负面报道很多,但是他们从来都是全身而退,包括广电总急针对超女的各种政策,要是一般的电视台,早他妈歇菜了,只有湖南卫视逆风飞扬,越飞越高。而且湖南卫视从来不会出现像重庆卫视《第一次心动》这样的弱智错误,柯以敏、杨二在湖南卫视做评委,既发挥了自己的个性,又不出问题,鱼和熊掌都得到了,但是到了重庆卫视,就出事了。湖南人不仅知道娱乐,更知道政治。湖南卫视的台长欧阳常林可以跪在广电总级的领导面前,还有哪个台长这样做过?在长沙采访期间,他们带我进了直播现场,进了工作人员的直播间,你看看他们,大大小小的领导,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都盯着一面墙上的监视器,不许出现任何差错。而重庆卫视,在出事的那一天,台里头上上下下的领导都去外地开会了,只留下了一个技术员,能不出事么。

  在中国,别以为你做娱乐,就远离政治了。我采访周稚舜,他跟我说了这样一段话:“我觉得,作为一个现场的导演,我的几点把控有几道关,我忽略的直接的一个原因就是,我做导演的话,我们可能考虑的是屏幕、直播的真实性和现场的效果,只要能安全播出、不触雷,不触犯危害国家的主权、民族分裂、淫秽内容……这些我都很注意的避免了。娱乐节目可能要轻松一些,也是这个想法,可能让我导致了后面的结果。如果我能够再保守一些,代闯,我就取消他的资格,控制住,不让他站上来,可能所有的节目可以按部就班的走,那《第一次心动》就还在安全的播出中。”重庆卫视让他当导演,出问题只是时间问题。

  这就叫不懂政治,要是在湖南卫视,早给掐了。所以,重庆卫视该跟湖南卫视学学,路漫漫其修远兮啊。大家都在抨击选秀节目的低俗化问题,我觉得这跟低俗化没什么关系,首先,严禁电视节目低俗化,广电总急早就说过了,你还低俗,既不是顶风做爱,也不是心存侥幸,根源上是你不懂政治。

  这次,我很想采访欧阳常林和魏文彬,想让这两个说“德语”的人谈谈娱乐政治,肯定很有意思,但是要开十七大了,两位领导不接受采访,这是让我感到遗憾的事情。但愿将来有一天我有机会跟这两位领导聊聊。

  196年前,湖南出来个曾国藩,从那时起,湖南这个地方就以孕育政治家出名,不管是150多年前的湘军,还是150年后的电视湘军,其实本质都没有变,性格都没有变,不管是打仗还是选秀,他们都是当政治去玩的。看湖南卫视的选秀,表面上没什么,不就是造星吗,东方卫视、重庆卫视、江苏卫视以及北京郊区电视台都能做,但是在某些方面你无法跟湖南人比。

  北京郊区电视台出了“纸包子事件”,这么保守的电视台,都能出错。湖南卫视看到这个新闻后,并没有像中央电视台那样给转播出去,一眼就看出了它的后果,于是他们决定不播出。这就是业余五段跟职业五段的区别,湖南卫视总能比别人多看出一步棋,这是什么?是政治。

  是谁说过这样的话: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只有湖南人知道谁主沉浮,重庆人只知道水煮沉浮。

  这篇文章发表于2007年09月06日3:13,分类是杂谈。你可以订阅此文的评论(RSS 2.0)。 你也可以发表评论,或者发送trackback。

  163 Responses to “娱乐政治”

  pigbapi Says:

  9月 6th, 2007 at 3:23 am

  哈,晚睡也有好处,可以看到三表哥的最新博文,不过身体要紧,不要老博的这么晚,省的将来jj不举……

  大猫 Says:

  9月 6th, 2007 at 3:24 am

  政治无处不在

  小时候一直以为有点本事可以靠实力说话

  后来发现在说话的时候背后被人插了一刀

  表姐 Says:

  9月 6th, 2007 at 3:28 am

  湖南卫视负责宣传的人告诉我: 我们的上级就是共产党,你去联系吧。MLGB,我说好,这句话我可以用在文章里吗?他们又跟我道歉,要请我吃饭…那时候还没发那本书呢

  无聊 Says:

  9月 6th, 2007 at 3:32 am

  写的真他妈好看!!!

  广东人在加拿大 Says:

  9月 6th, 2007 at 3:34 am

  做人尚且今日不知明日事 谁知娱乐也牵扯进政治.

  鼎革 Says:

  9月 6th, 2007 at 3:48 am

  表哥也还没睡?还有1000字的稿子没写,疯了疯了。

  leoleo Says:

  9月 6th, 2007 at 4:04 am

  牛。

  路灯 Says:

  9月 6th, 2007 at 4:22 am

  湖南人,无敌啊~

  三尺白绫 Says:

  9月 6th, 2007 at 4:32 am

  我说 咱别老往 性 上扯成么`?

  还有未成年来看呢`

  TEN Says:

  9月 6th, 2007 at 4:38 am

  政治…

  湖南卫视…

  南东三 Says:

  9月 6th, 2007 at 4:53 am

  湖南卫视北伐!赶走那万二腐朽肿殃帝台

  必须有个名字 Says:

  9月 6th, 2007 at 6:34 am

  最高境界就是知道水煮沉浮。

  管他NND谁主沉浮。

  gentboy Says:

  9月 6th, 2007 at 7:26 am

  这么一说倒是觉得湖南卫视挺牛赑的

  redleaffly Says:

  9月 6th, 2007 at 7:29 am

  在湖南我们最喜欢看的是经视

  拐弯摸脚 Says:

  9月 6th, 2007 at 7:45 am

  入骨8分,值得深思啊

  不愧是政治家的摇篮啊

  黄健翔 Says:

  9月 6th, 2007 at 7:57 am

  寡人对本篇文章有话要说:

  湖南卫视继承了老毛,老曾的优良传统,他们在这一灵魂附体。超男超女生日快乐,湖南电视台万岁!!

  做猪是理想 Says:

  9月 6th, 2007 at 7:59 am

  这辈子能坐到三表前辈sha fa 不?

  xzopaiz Says:

  9月 6th, 2007 at 8:04 am

  听说美国电视现场转播球赛時,我们在家中看的画面,都要比真時(real time)画面,差十几秒,那十几秒,就是电视台抢换画面,实施救命的時间!

  项少龙 Says:

  9月 6th, 2007 at 8:06 am

  这个戴黑眼镜的怎么这样像汉奸?

  俺是你的粉丝 Says:

  9月 6th, 2007 at 8:11 am

  风光背后的辛酸!在中国,要做点事情真难.

  光有政治是搞不定的,光有下跪也是搞不定的.

  三爷爷还是留了一手,这就是政治的威摄!

  hxb30 Says:

  9月 6th, 2007 at 8:12 am

  这是不是采访的策略啊。

  第一步、调侃中先捧一下套套磁。我等待第二步的下文……

  SUPER麻豆 Says:

  9月 6th, 2007 at 8:14 am

  湖南是哪啊?是毛老头的家啊?能不给点面子吗?

  不过在中国凡事都要小心低调确实是挺难为人的。。

  边缘精神分裂综合症者 Says:

  9月 6th, 2007 at 8:20 am

  看了两段, 没了性趣。

  如果想从娱乐跨入政治,别从这篇开始,字儿太多,看着心烦。

  就不写名字了 Says:

  9月 6th, 2007 at 8:20 am

  说白了,干啥不需要做关系?

  懂政治,就是在政治体制下找关系来做。

  不要光做节目,不懂政治,

  明白了!

  CHLOE Says:

  9月 6th, 2007 at 8:22 am

  太精彩了!!

  爽~~

  Rich Says:

  9月 6th, 2007 at 8:29 am

  可怜的中国娱乐圈

  小王木木 Says:

  9月 6th, 2007 at 8:32 am

  不是北京,不是上海,不是广州,却是湖南.长沙,一个经济谈不上多么发达,生活方式怎样时尚的地方,把娱乐做成了卫视的老大,确实很厉害。

  从高一开始看的《快乐大本营》直到今天,十年了吧,虽然风光不复当年,仍然可以说是内地综艺节目的头牌,很强。

  而从“大本营”开始的湖南卫视,发展了一系列自己的品牌节目,王牌主持人 (真的可以看到他们的成长),快乐中国730,930的系列,10点档的励志 or 偶像剧,不只是针对年轻人的娱乐,他们更像是老少通吃的全民娱乐,这在05年的超女到了顶峰。

  我有时确实不明白湖南卫视的土壤在哪,我想三表哥的“讲政治”理论确实很有道理。

  DA DA BEN Says:

  9月 6th, 2007 at 8:45 am

  电视是基本上不能看了!

  苏察哈尔灿 Says:

  9月 6th, 2007 at 8:47 am

  文章精彩。

  有位网友说怎么老扯到性,你以为现在的未成年人都这么单纯啊。三表的文章是不适合未成年人看的,未成年的看得懂不?他们就他妈的知道早恋、网游。

  城市小流氓 Says:

  9月 6th, 2007 at 8:52 am

  “眼不离屏幕,手不离按钮,心系安全,稳定播出.”

  这是电视台节目播放监控室的通栏大标题,”实况”播出必须在若干天以前录像送审(如春晚),必须现场直播的一定要留足延迟20秒的安全防范时间.

  这就是政治因素在娱乐放松中的具体保障.要是没有这个有力的保证,电视台长岂不成了走马灯?直接出了办公室就进秦城了??

  代表三深挖新闻娱乐后面的”新闻娱乐”,功夫老道,可战可叹.

  君实乃新闻采访界的代藕莲花.

  koko Says:

  9月 6th, 2007 at 8:58 am

  买《三联生活周刊》去。

  那叫啥 Says:

  9月 6th, 2007 at 9:11 am

  十分敬业,十分专业,才能(暂时)立于不败之地

  蚂蚁 Says:

  9月 6th, 2007 at 9:15 am

  我们的评论家太多,做事的人太少……

  不说了,做事去也……

  王今 Says:

  9月 6th, 2007 at 9:20 am

  这样看起来还有点自豪感,呵呵.

  最近刚好在看<曾国藩>,很值的一阅

  我们家电视只要有CCTV-1(我爸的)

  和HNTV就有存在的价值(全家的)

  苏影 Says:

  9月 6th, 2007 at 9:27 am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只有湖南人知道谁主沉浮,重庆人只知道水煮沉浮.”绝了!

  花儿 Says:

  9月 6th, 2007 at 9:28 am

  天啊~~原来是还是学长啊!

  城市小流氓 Says:

  9月 6th, 2007 at 9:41 am

  广电总局禁止制作播出渲染性生活节目

  2007-09-06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国家广电总局消息,9月5日,国家广电总局通报批评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和成都市人民广播电台严重违规,制作播出肆意渲染性生活、性经验、性体会、性器官和吹嘘性药功能等淫秽不堪的节目。严格禁止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策划、制作、播出涉及性生活、性经验、性体会、性器官和性药功能的低俗、下流节目栏目。

    《通报》指出,四川人民广播电台经济节目、交通广播和成都市人民广播电台交通文艺频道、经济频道近期在每天21:00以后,用2-3小时公然谈论、肆意渲染描述性生活、性经验、性体会和性器官,大肆吹嘘性药功能,内容淫秽不堪,色情下流,严重污染社会风气,损害广大受众特别是青少年身心健康,严重损害广播电视形象,败坏广播电视声誉。

    《通报》责令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和成都市人民广播电台立即停止播出肆意渲染性生活、性经验、性体会、性器官和吹嘘性药功能等淫秽下流节目,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认真查处。

    《通报》明确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名目策划、制作和播出违背伦理道德、亵渎科学文明的节目栏目。凡涉及性生活、性经验、性体会、性器官和性药功能等的节目栏目,一律不得策划、制作、播出,正在制作、播出的必须立即停止。

    《通报》要求各级广播影视行政部门和播出机构以此为戒,举一反三,深刻吸取四川省广播影视局、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和成都人民广播电台的教训,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贯彻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建设和谐文化。

    《通报》强调,各级广播影视行政部门和播出机构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反对见利忘义,反对唯收视(听)率论。要增强媒体的社会责任感,把公众利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恪守文明道德准则,弘扬健康、文明、向上的道德风尚,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推动者,摒弃一切低俗、色情、下流内容。要牢记广播电视是党和人民的喉舌,严格管理,维护广播电视的良好形象和声誉,确保广播电视宣传的正确舆论导向,为广大受众特别是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各级广播影视行政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严格执行总局各项管理规定,严肃宣传纪律和政治纪律,有令必行,令行禁止,近期要对所辖区域内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的所有栏目节目进行集中检查清理,发现此类内容的,要立即纠正。凡疏于管理、造成后果者要承担失察责任。

  相关新闻

  广电总局再出重拳 整容变性节目被叫停

  广电总局:禁止播整容变性及侵犯个人隐私节目

  广电总局封杀整容变性节目

  广电总局“三令箭”刹歪风 放任荧屏等于祸害

  广电总局叫停低俗节目 获得96.4%民意支持

  广电总局加速完善CMMB产业链欲解手机电视标准谜局

  广电总局将禁止选秀节目直播?

  广电总局叫停涉性生活等“五性”节目

  来得晚也是政治敏感度不高,或者是荧屏分级制度没搞好?

  micheal Says:

  9月 6th, 2007 at 9:43 am

  深邃精辟阿!

  门外看 Says:

  9月 6th, 2007 at 9:59 am

  到目前为止,看到三讲最表政治的一篇文章,赞一个!

  蛤蟆 Says:

  9月 6th, 2007 at 10:01 am

  呵呵。。虽然这篇很没劲。。但是对三表老哥表示同情。。

  去打流 Says:

  9月 6th, 2007 at 10:14 am

  三表哥~以后到湖南来,我可以做导游,在你采访后带你到沿江风光带看超级大的闪光风筝啊,我才进的湖南卫视,听你这样一顿乱夸,我死都不会离开湖南卫视了!

  leee Says:

  9月 6th, 2007 at 10:14 am

  真的忍不住要赞一个!

  果子 Says:

  9月 6th, 2007 at 10:22 am

  近期写的最棒的一篇

  steven Says:

  9月 6th, 2007 at 10:24 am

  这是我看到三表最深刻的文章。

  play Says:

  9月 6th, 2007 at 10:30 am

  真烦了那种娱乐节目…

  不看….傻不咙咚的…

  曾见 Says:

  9月 6th, 2007 at 10:32 am

  ZZ是可以当饭吃的

  依规依矩 Says:

  9月 6th, 2007 at 10:32 am

  重庆也曾出过那么多优秀的政治家呀,咱到现在都成了农民企业家了。当然,这话说得有点过,说他们是农民企业家是对他们的抬举对农民的侮辱。我向我自己道歉。

  nigi Says:

  9月 6th, 2007 at 10:37 am

  可不可以稍微在文中明确一点,文中所说的政治当是标准的“中国政治”,政治很多种。

  谁主沉浮 Says:

  9月 6th, 2007 at 10:51 am

  象湖南卫视这样的应该关了

  其对中国文化和后代的教育是非常有害的

  我住在离湖南卫视不远的地方

  湖南人现在基本不看

  苦瓜有多苦 Says:

  9月 6th, 2007 at 10:57 am

  写得确实好!

  一块红布 Says:

  9月 6th, 2007 at 10:58 am

  我在大理,订阅的“生活”只能回首堵再看了。不过读了此文就够了 - “生活”上看不到。你的政治觉悟比湘人高。

  白痴年代 Says:

  9月 6th, 2007 at 11:11 am

  有一个非常有名的”you know who”就出在湖南啊。

  EDWARD Says:

  9月 6th, 2007 at 11:16 am

  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早就被污染得一干二净了

  . Says:

  9月 6th, 2007 at 11:20 am

  人一关注就有民意,民意一出来,就代表影响力。影响力是什么?是政治。

  所以,虽然我们爱八卦,可是表哥的博客每天这么多人看,写的时候,是8是除鸟鱼乐也要注意政治腻?

  匠人牛 Says:

  9月 6th, 2007 at 11:24 am

    我是湖南人,家在湘西,但我不喜欢湖南人,尤其讨厌湘北人(当然也不能代表全部)。在我的印象中,圆滑势利、拉帮结派、见风使舵、善拍马屁是他们的共性。但有时你又不得不承认,在目前这种世风日下的社会中,往往这种性格的人才能获得不少好处。这是不是一种悲哀呢!?

    再说一句,我很喜欢湖南卫视的《晚间新闻》和《变形计》。

  半枝玫瑰 Says:

  9月 6th, 2007 at 11:24 am

  真过瘾,赞一个…..

  湖南人是这样的,偶们领导就是,太有体会了!

  flutter Says:

  9月 6th, 2007 at 11:25 am

  一件事情玩大了,它就是政治.

  这句话真精辟,绝对的中国特色.

  smellycat Says:

  9月 6th, 2007 at 11:25 am

  这篇写得实在是太精彩了

  czlelva Says:

  9月 6th, 2007 at 11:49 am

  重庆人只知道水煮沉浮。

  不许幻想 Says:

  9月 6th, 2007 at 11:51 am

  我也觉得HNWS做得比其他台好

  起码看起来很真诚

  上海那都什么主持人哪

  贾有财 Says:

  9月 6th, 2007 at 12:02 pm

  图片地址

  

  选手跪地赠戒

  杨二车娜姆怒了

  柯以敏哭了

  第一幕:

  选手跪地索戒赠戒

  直播进行到“心动才艺”环节时,选手代闯突然冲出表演区跪下来向柯以敏索要礼物,并表示要把这个礼物送给一个最想送的人。首次参加“心动”节目直播的杨二也颇感吃惊,她按捺不住说:“柯老师,你就把戒指卖给他吧。”随后柯以敏无奈把手上戒指送给了选手。

  对于选手的跪地,杨二很是不满:“我要告诉你,作为一个男人,你不能随便地跪,不是什么人都可以跪的。”更戏剧性的是,拿到戒指后代闯偏要送给杨二,他又当场单腿点地,将戒指替杨二戴上,顿时全场哗然。

  第二幕:

  杨二挑唆选手“搧”柯以敏

  当节目直播进行到IN/OUT环节时,柯以敏质问另一为选手谢皓,代闯刚才的表现是不是导演组有意安排,该选手回答不知道。这时,柯以敏没就此打住,还继续逼问,并说主办方虽然今天让杨老师多说,“但是我还是想多说两句”。

  随后杨二则为该选手解围,她首先对柯以敏表示不满,杨二说:“刚才柯老师在一直刁难你,你想不想去搧她?”这时,在一旁的柯以敏很吃惊,开始和杨二争执起来。眼看着两位评委争论不休,刘晓庆出面安抚并立即让双方退场。

  第三幕:

  杨二暴怒 柯以敏大哭

  轮到代闯进入IN/OUT时,柯以敏发问:“现在我和杨二如果做你的女朋友,你会选谁?”逼问下选手回答说:“我选择柯老师吧,她比较年轻。”而原因则是:“杨老师很笨,柯老师很聪明。”不料这个回答却激怒了杨二,她立即指责选手不真诚,刚才把戒指送给了她,现在又选柯以敏为女朋友:“你把这个戒指拿回去,我不要!”杨二的这个举动同时也惹怒了柯以敏,在感觉自尊心受伤害后,她竟当场哭泣。看到柯以敏痛哭,杨二还不顾镜头走过来劝慰。而面对选手代闯的不真诚,柯以敏还忍不住了发誓要退出这个“选秀”。在此关键时刻,又是刘晓庆出面平息,节目到00:30分才结束。

  马小军 Says:

  9月 6th, 2007 at 12:12 pm

  戈达尔说过:吃个苹果也会涉及到政治。

  飞舞 Says:

  9月 6th, 2007 at 12:21 pm

  湖南卫视的掌舵人找准了方向,船才行得稳当.

  咱重庆台,只能一声 叹息了…

  如果可以,啥时候帮砍掉的部分贴出来看看吧

  bz是猪 Says:

  9月 6th, 2007 at 12:22 pm

  马丁·路德·金是政治,迈克尔·杰克逊也是政治?杨二算不算?芙蓉姐姐算不算?

  我虽然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惭愧的是,我既不懂政治,也不懂法律…靠.。。废物…你简直就是头猪..

  我对政治的理解大概跟你差不多,但是我还懂点娱乐,两方面拉郎配,但愿能自圆其说???谁跟你差不多 ?太自恋了..自杀去吧.

  Mandy 杨 Says:

  9月 6th, 2007 at 12:24 pm

  今天是带着自豪的心情看完这篇的。

  在湖南时,全家看湖南经视、卫视、娱乐、电影频道,CCTV的就是看1、2、5、6、10和新闻。其它台基本上跳过。

  到北京来,基本上每天就是湖南卫视和北京台的新闻,其他时间就是看新闻频道。

  湖南台成功的原因有很多,三表哥只是从政治的角度深刻的阐述了。其实湖南台不仅政治手腕很高,确实把湖南人的精神发扬得淋漓尽致。如果不做娱乐,湖南台也做得比其他台好。晚间、勇往直前、变形记等节目,是我喜欢看的,尤其是晚间,试问全国还有哪家台能做出那么多好看的节目。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不怕死和敢为人先的精神是值得学习的。

  虽然超女和快男被很多人骂,但是骂了又怎样,骂节目的人依然在看节目,收视率证明了一切。

  哆啦C梦 Says:

  9月 6th, 2007 at 12:39 pm

  Mandy 杨 Says:

  9月 6th, 2007 at 12:24 pm

  今天是带着自豪的心情看完这篇的。

  我觉得表哥的这篇文章应该不全是在夸赞吧。跟湖南人打过交道,得到的结论是:可怕的湖南人,比“可怕的顺德人”还可怕。无论同学,无论同事,无论男女。湖南人绝对吃得苦,绝对目标笃定,不论何种手段,他们非常看重结果。这种精神湖南人可以有,但是也许不见得要全国推广。

  我也想过HNWS的“快乐”问题,我想有时候把“快乐”发挥到极致的时候也许就是精疲力尽的时候。

  这篇文章,看得出表哥是有感而发。

  城市小流氓 Says:

  9月 6th, 2007 at 12:43 pm

  在任何一个国家,只要把一件事情玩大了,它就是政治。

  譬如:奥运,弄几个福娃,从纸皮的包稻草填棉花馅儿的到贱金属贵金属的一直到翠玉的,从玉质55克5个一套42845元直到限量版2008套,每套售价29万元的由5个玉福娃和1个玉如意,选用青、墨、糖、黄、碧、白六种天然颜色的新疆和田玉做成的天价货,有人计算过假借奥运的名义,出的各种纪念物消耗了多少不可回收的可回收的物质资源?又卖出了多少许可证??又能搞活多少经济增长点和拉动多少内需??

  又譬如:利用奥运的名义拆迁卖地,搞得城市贫民生活水准向负增长的方向滑坡??

  再譬如:利用奥运的名义推行”数字电视整体平移”,凭空增加收视费用……

  这些最后都是政治,都有专人负责,只要玩大了,就是政治了,都政治了,就不可逆转了,湖南卫视玩大的项目,央视就要开始”政”着去”制了”.

  好赖中国人民习惯了.

  薄荷糖 Says:

  9月 6th, 2007 at 12:50 pm

  三表哥也知道“德语”啊~看了你这篇文章,我由衷的为我们湖南人而骄傲啊!是的,湖南人就是吃得苦,霸得蛮。。。

  leebrennan12 Says:

  9月 6th, 2007 at 1:04 pm

  我实在忍不住了,写的太精彩了……..

  玄玄182 Says:

  9月 6th, 2007 at 1:33 pm

  俺也是湖南的

  居然在上面发现 几个同乡 /哈…湘西的

  不过本人比较反对 俺区域 划分人的性格…

  呵呵…

  湖南 娱乐是不错啦.

  不过广告太多了…疲劳 严重疲劳..

  有电视也不看.哈哈….那是因为要…..唉……….

  niiyang Says:

  9月 6th, 2007 at 1:39 pm

  太有才了 恩 上了一个课

  此次把湖南卫视也给忽悠了!

  这本杂志赶紧去订阅了 怕脱销啊!

  思念在别处 Says:

  9月 6th, 2007 at 1:42 pm

  先生评述精辟!什么东西一旦沾上了政治,那水就深了,南方人是不是比北方人玩得转啊?

  faithhopelove Says:

  9月 6th, 2007 at 1:54 pm

  快乐大本营还不错啊,政治是泛指吧,

  政治就是说谎和阴谋吗呵呵

  XX Says:

  9月 6th, 2007 at 2:04 pm

  说句实话,三联到现在还没被玩完,也算奇迹了,你们朱老头还是挺牛逼的。

  闲得蛋疼 Says:

  9月 6th, 2007 at 2:24 pm

  在中国做媒体,其实多半是扮演妓女或丫环的角色,谁都可以欺负。

  这种情况的发生,肯定是有很多媒体都做了鸡,所以他们相当然地认为,《三联生活周刊》也是鸡群中的一个,凭什么啊!

  为什么是多半?难道不全是?

  丫环也是填房的。或者以前是过,或者正在是,又或者正不得不是。

  三表年纪大了,是要开始“三讲”了吗?

  妖要咬药 Says:

  9月 6th, 2007 at 2:24 pm

  怕瓦落地死了!

  帕森斯鸥鸟 Says:

  9月 6th, 2007 at 2:27 pm

  什么叫政治觉悟,看看湖南台“八月红歌会”就知道了,多么的牛X!

  黄蓉 Says:

  9月 6th, 2007 at 2:40 pm

  这篇写的真好!

  大猫和表姐的留言也很有意思,尤其表姐的留言让我大笑~

  刚刚看了凤凰卫视梁文道读书8分钟的节目,他提到:中国人啊,不要动不动说什么都要提到“性”这个字,好像不说这个字就没法说这个事一样。 他是不是在说你呢?

  莫问 Says:

  9月 6th, 2007 at 2:42 pm

  说的痛快

  湖南人的娱乐精神也来源于本土

  nikowa Says:

  9月 6th, 2007 at 3:21 pm

  对头。

  湖南人就是强。

  我虽然是南京人,但我老爸就是正宗湖南湘西土家族人氏。

  但我还从没去湖南玩过,来老爸那一边的亲戚都一个没见过呢:)

  simple Says:

  9月 6th, 2007 at 3:22 pm

  去他妈的政治..

  简言之 Says:

  9月 6th, 2007 at 3:43 pm

  要知道,湖南也是贫富差距最大的地方,

  又是妓女最多的产地

  湖南卫视的节目难道真的那么吸引人?去看看那些观看者的生活,品味以及文化程度吧

  老大,娱乐不是这样的!!!!!

  jerry Says:

  9月 6th, 2007 at 3:44 pm

  想问一下:”生活是不是在上海销售的不是很好啊,我每个周六晚上出去就卖光了,(老伴只订了3本)其他的报摊都说没有订,郁闷啊!

  huhu Says:

  9月 6th, 2007 at 3:59 pm

  个人觉得湖南卫视他们读懂了”人性”

  awflasher Says:

  9月 6th, 2007 at 4:21 pm

  好吧。

  华丽的冒险 Says:

  9月 6th, 2007 at 4:41 pm

  仔细想想 也就只看过湖南台的选秀节目了

  我要喝水 Says:

  9月 6th, 2007 at 4:45 pm

  唉,话说我都快成湖南卫视的粉丝了。。。

  他们精彩的节目的确很多,娱乐类的和情感类的做的比较好,但是我不太喜欢看他们那些个情感节目,部分比较假。不过人家那个《背后的故事》我就觉的比《艺术人生》好很多。。。我也好几年没看艺术人生了。。

  去年的超女比赛时还唱了《八荣八耻》,当时真被雷到了,今年快男还拍了十七大的宣传片,芒果台的确很懂政治,有时候挺烦他们这个的,就觉的假死了,不过想想,不这样做,又怎么能在我国的环境下生存呢。

  sb Says:

  9月 6th, 2007 at 4:48 pm

  无处不在的政治,身为中国人的悲哀,

  茶荼 Says:

  9月 6th, 2007 at 4:57 pm

  三联这期封面真失败

  PS的这么假也敢拿出来卖,难道是影射湖南卫视选秀选的很假?

  新浪 Says:

  9月 6th, 2007 at 5:02 pm

  表哥有一点感觉和体会,但是不深,还是不写。。。。。。。。。。。。?

  mediathinker Says:

  9月 6th, 2007 at 5:22 pm

  想上就上,做媒体的,从上到下、从小到大都有这种感觉。用三表兄的话来讲,两个字:不爽;三个字:很不爽。

  有时,三联生活周刊也透着一股风尘味。四个字:非常不爽。

  我让你不戴帽子 Says:

  9月 6th, 2007 at 5:28 pm

  三联的样子,就是”有文化”,是装点客厅的好东西

  说到有文化,就想起黄子华,你看脱衣舞,要喊”脱!脱!!脱!!!”,这就叫文化

  亲爱的蜘蛛 Says:

  9月 6th, 2007 at 5:48 pm

  都说胸大无脑,对你好像不适用!!!

  我要吃奶了拉~~~

  pinkkiko Says:

  9月 6th, 2007 at 6:17 pm

  也太精彩了吧..句句中肯..句句见血研究价值高…老看湖南卫视不顺眼..有时候真得冷静下来看看人家到底强在哪…李相每每出来就让我产生呕吐感…

  helen Says:

  9月 6th, 2007 at 6:32 pm

  哎呀,想起去年看超女们齐唱八R八C的场景了。

  记得当时俺的嘴,都出人意表地张就忘了关了。

  死不休 Says:

  9月 6th, 2007 at 6:36 pm

  不是不是,我是湖南人,我要澄清下

  湖南人认识世界,第一样就是认识辣椒。两岁左右开始,黄椒子有多霸道?没吃过的等于受刑啊,别说小孩子,三表你去吃,你都受不了。不吃怎么办呢?所有的菜都是辣的。你只好百折不挠,最后终于开始享受那种征服感。。受到幼时的影响,普通吃点苦就不在话下了,而且什么都敢玩,小孩胆大就要吃更多苦,无法无天,摔跟头挨打多了去了,照样百折不挠,直到达到目的,享受那种征服感。这已经形成了一种思维定式。所以湖南人不怕死的比较多,吃的亏也比较多,一代一代把经验累积下来,就比别人更懂得怎么去避免,山人善走水人善游,这是熟能生巧。

  湖南人有点功利,象我这么会唱歌的人也不多,不过不是天生政客啊

  白咏冰 Says:

  9月 6th, 2007 at 6:54 pm

  真是强悍啊!~~

  不是我不明白 Says:

  9月 6th, 2007 at 7:02 pm

  比如我经常接到电话,直接就说他们想发一篇稿子,问我们什么时候安排一下,去你妈的,我们不是鸡,你想上就上。一般情况,我都很礼貌地压住怒火,告诉对方:“您看过《三联生活周刊》吗?”对方都会说:“没看过。”然后我说:“那您先看看,然后再跟我联系。”基本上,不会再有人打电话了。

  表哥这段太有实用性了,以后对付这种人我也这样,谢谢

  拐弯摸脚 Says:

  9月 6th, 2007 at 7:18 pm

  咱还是不提政治行吗,还是娱乐吧

  先把祖坟哭完了,再去哭乱坟岗.

  就这么块说真话的地儿.

  牛牛 Says:

  9月 6th, 2007 at 7:25 pm

  文章 是在 compensate 湖南卫视 还是讽刺湖南卫视啊,哈哈哈哈

  帕杰西 Says:

  9月 6th, 2007 at 9:03 pm

  呵呵,湖南人,呵呵……

  厉害

  Ep Says:

  9月 6th, 2007 at 9:26 pm

  芒果台好像是主要播广告,顺带插播娱乐节目和电视剧。。。

  zengzhuozheng Says:

  9月 6th, 2007 at 9:46 pm

  你好!

  自从从韩寒那里看到了你的地址,基本上我每天只要是开了电脑都会来看看你的文字.可是从没留言过,对别人对你文字的留言也基本不看.

  我觉得,你是个有思想的人,而且不随波逐流,而且有分析力.在我看来,这很重要,我喜欢有思想和主见的人.

  今天会留言,是因为这篇文字提到的是湖南的事和湖南的人,所以会更加格外的关注.

  其实,把娱乐事件加入或者说扯上政治不是湖南特色,而是中国特色,甚至是人类特色,只是,也许在一定程度上,湖南卫视代表着一定程度上的湖南人的思想和态度,这不是坏事,强者生存,这是法则,就看你是否有脑力去想到,有精力无做到.我喜欢我的家乡湖南,也喜欢湖南人,虽然不能说湖南人每个都是好人,可是这是真实的存在.湖南卫视确实会让我们大多的湖南人感到自豪,也吸引到了很多中国人的眼球,这是因为它做的节目有内容,有思想,真的.我特别喜欢”晚间”"真情”到现在的”变形记”,以及我现在已不是那么喜欢的”快乐大本营”(现在它的形式在下滑,内容没有多大改变和扩大,所以不在那么精彩),我想大多数的人不得不承认,湖南卫视把这些节目做的很好,而且是国内电视行业的领头节目,不仅形式美丽,而且有着丰富的内涵,这就表示了湖南卫视人的思想!他们的脑子很好,比较好用.在他们做出了这些节目之后,其他台纷纷仿效,可是终究不是原装.借鉴而没有突出的创造,是根本的复制,没有多大吸引!

  这些是我现在的想法,也许等我稍微等待一点时间,我会想的更完整,表达的也更完整.可是我觉得没有问题.我此时的感受而已.不得不说,我特别热爱的家乡,虽然它并不那么完美!

  当然,你尽管可以信任,那就是,我不是湖南卫视人.呵呵,我想成为一个做媒体的人,可是到现在还没有机会也没有去尝试过.我好像自动的放弃了我的梦想!

  zengzhuozheng Says:

  9月 6th, 2007 at 9:48 pm

  对了,我想我要加一句,那就是,我比较尊重你,虽然我尚不认识你.另外,你是年长的人,我想,我可以学到一些东西,比如思考!

  crt Says:

  9月 6th, 2007 at 9:51 pm

  这才是三表本色,你丫自己不觉得自己写得很精彩么?比那什么扯淡的DV强太多了,真的很牛B。

  jiajia Says:

  9月 6th, 2007 at 9:58 pm

  我觉得这样玩政治的人都是sb,无聊的透顶啊!没办法!偏偏会有那么一些人搞来搞去的,没病乱呻吟。文章写的很透彻,不过我觉得没多大用处,也就一时的写写而已,发表一下个人言论。没人能治的了了。。。

  zengzhuozheng Says:

  9月 6th, 2007 at 9:59 pm

  我本来出去了,又回来了.是因为我想,既然来留言了,那么就说个够吧.我认为湖南卫视的主持人也大都不错,看起来朴实而智慧.如果你看过汪涵的节目,我想你也许会同我一样会认为他是个脑子真的很好的人,是个智慧的人,而他其实只是一个人而已.

  还有,不知道你是否听过湖南的电台,在我读大学的前两年,哦不,是前三年吧,我和我的同学经常听晚上的一档谈话节目,它的名字很流行”心灵之约”,但是它的主持人很好,叫罗刚.好象不是真名,也不是真正的湖南人,但是他确实很不错.很有思想,话语很犀利,却很得力,然而某天以后他突然不见了,是他的声音不见了,听说他因为不小心接听了一个电话,仅仅是听了一两句而已,虽然他很敏感的意识到了不该接的电话,可是他接了,于是,触集到了什么,他被默默的解聘了.于是我们再也没能听到他的声音,也许这也触集到了政治.可是我,还有很多的湖南听众,还偶尔会想想起他,是怀念般的想念!

  Liu达 Says:

  9月 6th, 2007 at 11:34 pm

  身在湖南而未觉

  蜗牛无壳 Says:

  9月 7th, 2007 at 12:23 am

  这个。。。原来政治和娱乐这么复杂

  这可不是我等能玩转的

  玩政治等于玩火自焚

  janelee19 Says:

  9月 7th, 2007 at 1:42 am

  湖南卫视的政治觉悟能成为它的优势在于中国的媒体与政治的不独立吧。希望这种不独立能在将来更加开放的环境中逐渐减弱。

  多嘴 Says:

  9月 7th, 2007 at 2:05 am

  现在的娱乐圈好象有个怪现象

  大众想看的就是揭迷的,偷情的,嫖娼的,露点的

  做娱乐新闻不往那靠,简直就没焦点新闻

  所以说,什么媒体,扯淡,完全就是充当一拉皮条的角色

  你做不出偷情.嫖娼,那叫没干货!

  甜菜与白吃 Says:

  9月 7th, 2007 at 2:48 am

  湖南卫视力捧的那个台湾什么“营养教父”林光常在台湾出事了。不知道湖南卫视怎么处理?毕竟很多观众都是看了湖南台的《越策越开心》才听信了他的那套理论。

  闽南乡间小路 Says:

  9月 7th, 2007 at 6:56 am

  好文章啊。湖南人的泼辣,无言。

  感慨。曾左一干湖南政治家的始祖最佩服的老师是福建的林则徐,但福建电视台的人却只能跑到凤凰卫视施展政治抱负。

  Aeghilnz Says:

  9月 7th, 2007 at 8:44 am

  n年前还在看电视的时候就觉得湖南卫视很不错。

  后来搬家到宁波时,宁波的有线电视信号里竟然没有这个台,让我十分惊讶。现在有这个台了,我却早没看电视的习惯了。

  batler Says:

  9月 7th, 2007 at 10:59 am

  三表该多写这类有内幕性专业性的东西,尤其对新闻界后进无不裨益,比南周的"后台"来得精彩

  Mandy 杨 Says:

  9月 7th, 2007 at 11:20 am

  简言之 Says:

  9月 6th, 2007 at 3:43 pm

  要知道,湖南也是贫富差距最大的地方,

  又是妓女最多的产地

  湖南卫视的节目难道真的那么吸引人?去看看那些观看者的生活,品味以及文化程度吧

  老大,娱乐不是这样的!!!!!

  这位同学,我想是在你品位高雅的人生中有位不怎么样的湖南人得罪过你吧。大家讨论节目,你拿经济和妓女说事,试问那个地方不产妓女,你统计过湖南的?

  观看者的生活、品位、文化程度你有统计?难道你是联邦调查局的?娱乐的观众如果没有那些你所谓的人,怎么能娱乐,你觉得“高雅”的娱乐别人会喜欢么?叫上至于70的老人去豪华酒店吸雪茄?叫下至5岁的孩童去打高尔夫?叫写字楼的普通白领去环游世界?真是可笑和愚昧。

  Maggie Says:

  9月 7th, 2007 at 12:07 pm

  第一次看到直播间的图片,只想请教:是不是做直播的人容易得颈椎增生什么的?这种机器的摆放要人仰着头工作,很辛苦啊!

  vivi Says:

  9月 7th, 2007 at 12:27 pm

  其实这道理是对的!我从2005年第二届超女就注意到了!2006年的时候,超女不是还唱了个八荣八耻!今年快男又去抗洪一线、又义卖、又红歌会!政治意义是很明显的!

  湖南卫视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娱乐之路!很智慧!

  sawsee Says:

  9月 7th, 2007 at 12:58 pm

  人有社会性就有政治性,每份媒体都有他的政治取向,不管他是正取向的还是反取向,还是回避取向,都能从面上看得出来。

  独善其身、叫嚣体制不如人意、挖苦刻薄有什么了不起,难得的是趟浑水真正谋求解决方法的人。

  没有愿意趟浑水的人,制度不可能有改良,所以愤青有什么啊,他们办什么事啦?

  喜欢数学和科学的人,是因为她们明确,明确就是美。玩得转科学的老多玩不转政治,那要难,因为没有公式。

  政治,国与国之间是权力制衡,力量对比,那是什么,那就是达尔文,生物就是这样进化的,强者生存,同真善美无关;反映到国家内部,就是统治机器,就要协调各种利益;

  只有文明社会,才有人文关怀,才会关怀弱者,侏罗纪有么?

  猪颜 Says:

  9月 7th, 2007 at 1:40 pm

  不谈政治不谈政治

  但是身在中国

  怎么能不谈政治

  既然无法避免

  那就直视它/了解它

  在规则的边缘游走

  芒果台很牛啊

  whisper Says:

  9月 7th, 2007 at 2:00 pm

  那个~

  想说的是

  除了芒果台

  其实荔枝台也还不错(选择实在太少)

  至少在新闻类节目上芒果台不够

  大庸土匪 Says:

  9月 7th, 2007 at 3:36 pm

  卫视台在湖南本地不是很吃香,被都市,经视之类的分流很厉害。但是都市,经视之流有的主打节目又超级庸俗,

  所以我想问,你看过卫视台n年前的《新青年》没有,柴静和王艳主持的。自从撤掉这档节目后,卫视台就彻底走娱乐路线。

  断了一弦 Says:

  9月 7th, 2007 at 4:15 pm

  写的真他妈比逼还好!

  必须 Says:

  9月 7th, 2007 at 4:45 pm

  原来纸包子事件是假新闻是假新闻

  lucien Says:

  9月 7th, 2007 at 5:37 pm

  在中国做媒体,其实做的不是媒体,基本上你要不断衡量媒体以外的事情,这是中国特色,也是媒体人生存必须去做的事情。三联就不在做“鸡”吗?三联的上级也是共产党,就像前一阶段关于《读书》的争论一样,只不过是高级鸡和普通鸡的区别,是五十鸡笑百鸡,是只用下半身,或者加上嘴上功夫的区别。

  lao xiao Says:

  9月 7th, 2007 at 7:23 pm

  得罪了人说好话呐

  y Says:

  9月 7th, 2007 at 7:50 pm

  浩哥话少,是因为你没他电视看得多。

  无名 Says:

  9月 7th, 2007 at 9:12 pm

  说张艺谋那段太厉害,两句就说到点子上了。

  每每看到这些精彩的文章真是享受。

  Nova Says:

  9月 7th, 2007 at 10:48 pm

  好长时间没看到这么淋漓的文字了

  诶

  眼睛那么辣,失眠只是程度问题

  日月同辉 Says:

  9月 7th, 2007 at 11:42 pm

  政法大学?对门邻居么?

  fantasy鑫 Says:

  9月 8th, 2007 at 12:17 am

  看得好爽,就是封面差了点,尤其是汪涵!

  cy Says:

  9月 8th, 2007 at 1:34 am

  只留意过一期超女——2005.很震撼!不管说这个是一个什么美国选秀节目的抄袭、模仿还是啥。

  超女的产生方式让我感到民主没有死亡。

  偶的神阿 Says:

  9月 8th, 2007 at 2:32 am

  我只知道水煮鱼~~

  贝壳的壳 Says:

  9月 8th, 2007 at 8:53 am

  非常想看稿子被删的内容…

  宁宁 Says:

  9月 8th, 2007 at 10:24 am

  表哥你好。昨天我买了这期的《三联》,发现你主笔的那篇写龙丹妮的文章中对她的介绍有个错误:她不是毕业于浙江大学,而是原来的浙广,现在的浙江传媒学院。具体可参考何炅写的那篇《龙丹妮:这个女人不寻常》。

  拆纳斯基 Says:

  9月 8th, 2007 at 3:47 pm

  痛快,看完一过了半天了,高潮还没退下来!

  燕小六 Says:

  9月 8th, 2007 at 8:51 pm

  写的好,我一直在找那本如《何与媒体打交道》,他大爷的,把名字给忘了,终于知道叫啥名了,娃哈哈!这篇对媒体新人太有执导意义了,老是被头毙稿,郁闷啊。表哥多写点。

  上将 Says:

  9月 9th, 2007 at 12:27 pm

  强贴,一定要留名。估计湖南台的领导看到这个文章,会有点嫖娼被抓的感觉:)

  太可笑了 Says:

  9月 9th, 2007 at 5:52 pm

  湖南台不是一般的强啦。我是武汉人,我过去只看湖南台和凤凰台,如今凤凰台因为政治的原因被掐了,我只看湖南台了。湖南台是呕心沥血在做电视啊,在中国这种环境下,电视要做得好看又要不触及高层的神经,真是难乎其难。欧阳台长不得已的下跪我很难过,如果有政治伯乐,为什么不把广电总局局长的位置和湖南台长的位置换一下呢?

  不懂 Says:

  9月 9th, 2007 at 10:51 pm

  hehe,看过几次三婊的勃客,不知道大家都在看什么。一直觉得,干文字工作的就不应该写勃客,没意思,有时间把文章好好琢磨琢磨吧

  椰风拂晓 Says:

  9月 9th, 2007 at 11:19 pm

  三表兄这篇是写的最深刻的,看了这么多,也第一次留言,想说说我的想法:

  1. HNTV能精通政治,是作为一个”媒体”在这样的体制下生存下去的基本准则。

  2. HNTV选择娱乐,是受湖南在全国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唯一的出路,新闻它拼不过CCTV、其它国家级媒体平台;财经它受经济环境影响,拼不过沿海等经济发达的地区。因此只有娱乐这一条路走,这一点从湖南卫视开通(1997),同年就推出快乐大本营,就可以看出它的发展方向与战略思想。

  3. 楼上有说到HNTV,导致了国风民情下降,影响了青少年的思想健康,这一点我不同意。大家应该知道HNTV、上海文广(第一财经)、CCTV(文化、教育、经济),以及众多省卫视同是全国收视的,遥控器握在人们的手中。HNTV的火爆、娱乐的火爆,只能说明国民自身在精神选择、以及休闲时段的兴趣意向。就算没有HNTV,也肯定有一个其它卫视出来占领这个市场空间。这跟互联网上娱乐目前还是主体也是一样的。

  4. 国民素满的提高,文化品味的提升,不是广总的两封封杀,媒体的几声呼吁,就能解决的,目前的中国的整个大体环境是:刚刚才物质满足向精神满足过渡,精神满足也是有个提升过程的,简单的精神满足首先就是娱东。因此目前娱乐的盛行也是必然,你不可能马上要求人们去欣赏歌剧,看“天鹅湖”,当然三表的广告是面向他自身观众的。

  另外,还说一句:我也是湖南人:-)

  Asley Says:

  9月 10th, 2007 at 12:34 am

  这篇不错。在家基本上看得就是湖南卫视,再加上一些新闻、记录、音乐类的节目。

  含含 Says:

  9月 10th, 2007 at 2:36 am

  缺啥呼喊啥。

  缺啥评论啥。

  瞧热闹 Says:

  9月 10th, 2007 at 8:28 am

  湖南台有闯劲,有创意,有技巧,更有责任心,甚至有韩信当年忍辱的过人勇气,的确技高一筹

  顽石 Says:

  9月 10th, 2007 at 11:03 am

  湖南人有句话叫:

  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

  蟹蟹很肥胖 Says:

  9月 10th, 2007 at 12:29 pm

  写得太好了

  基本上我认为中国最好的记者都在三联了

  强

  yome Says:

  9月 10th, 2007 at 2:32 pm

  嗯,好文章,湘勇!

  Mandy 杨 Says:

  9月 10th, 2007 at 3:33 pm

  龙丹妮确实是个人物。

  以前好象玫瑰之约也是她策划出来的吧。

  别看她本人个子瘦小不起眼,确实是中国电视节目策划第一牛逼的人。

  ygmt Says:

  9月 10th, 2007 at 6:41 pm

  那新浪网对博客和留言关键字过滤和审查,是否也是媒体政治正确的必要手段?为什么你对这两家媒体一褒一贬态度反差如此巨大?

  niiyang Says:

  9月 11th, 2007 at 12:53 pm

  老大你文章好长啊!

  我给大家念完基本上就晕了!

  主编拿到稿子,大刀阔斧先删掉一半最精彩的部份

  对了 好像看完整版啊 不知道有没有这个机会!

  三联一出来就跑去抢了 不过感觉还是有点乱 虽然还是扣题的 但就是有点杂乱的感觉 你们是不是太赶了啊?还是砍掉太多内容拉

  斛兵塘 Says:

  9月 11th, 2007 at 4:55 pm

  应该作为一个范文,让所有的电视台都学学.是啊,不懂政治,在任何地方都没法混的.

  斛兵塘 Says:

  9月 11th, 2007 at 5:01 pm

  就在我将要放弃购买三联周刊的时候,我看到了股市的疯狂,坚硬的姜文,会赚钱的史玉柱以及汪涵和何迥,所以,我又对三联有了信心.三联就得这么办.什么一瓶水的意识形态之类,还是不弄的好.

  用心棒 Says:

  9月 11th, 2007 at 8:23 pm

  娱乐是婊子,政治是牌坊~~都得站街!容易么?

  干燥的猫眼 Says:

  9月 12th, 2007 at 9:37 pm

  写得真好看。如果北京人和湖南人在一块,谁更娱乐谁更政治或者说谁更娱乐政治?

  kathy Says:

  9月 14th, 2007 at 9:55 pm

  上午刚刚读过三联对这件事的采访,晚上再读此篇,真是太过瘾了。真遗憾最近才在凤凰中文上得知你的博客~

  草莓 : 草莓周刊(第27期):反思911,飞跃光复狱,英语不疯狂 Says:

  9月 17th, 2007 at 10:27 am

  […] 11名情妇告倒高官 成为热点,或许以后找情妇应该先政审 了。 难道只有情妇才可以反腐败 吗? 这看来正是威权统治下的中国的真实写照。中央政府的政策在基层被大打折扣,让我们只能泣血 以对。在政治的重压下,媒体的生存空间越发狭小。公民死于不明肺癌也不让报道,人民的生命变得如此的微不足道。有时只能通过“更正启事 ”来恶搞性的表达自己的意见。甚至娱乐 也要精通政治。而“严防危险分子”进京只能带来“负奥运效应 ”。中国公司在英国防务展上推销脚镣 被罚,更投射出威权政治下的商业生态。或许web 2.0能够瓦解洗脑文化 ? […]

  光头哥哥 Says:

  9月 17th, 2007 at 11:16 am

  正好这期的三联前几天刚刚读完。其实我也挺好奇的,读哥一席话,少看几本书

  后知后觉 Says:

  9月 19th, 2007 at 3:48 pm

  我觉得你的这篇文章比杂志上的那篇好!很高兴你也会出错,(可能大家都不知道,那就不说了)原来你也是人啊!哈哈,不知道你会被扣钱不?

  Ivony Says:

  9月 25th, 2007 at 11:28 pm

  其实只要去湖南台录过节目就知道湖南卫视怎么会成功了。

  用长沙话讲,那硬是一帮搞事的人。

  汪涵就是湖南卫视的代表性人物,从躲在观众席里面鼓掌的现场导演到如今炙手可热的娱乐节目王牌主持,怎么来的?一步步练出来的。

  湖南卫视敢用人,敢搞事。一搞就要搞好,搞不好还不如不搞。

  汪涵这样的人,换了上海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敢用么?不敢。

  我全程参与过湖南卫视的一个节目,现场,观众席里面有现场导演负责指挥鼓掌,发放道具(口哨),开始前专门有人介绍规则,节目流程,大致时间,内容等。一个环节录完,所有工作人员,包括主持人,一起做搬运工,把台上的道具都搬下去,再把下个环节的道具搬上来,主持人随便补下妆,喝口水,广告就完了。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加在一起不超过十个,每个人都身兼数职,几乎没有什么专职的场务。每时每刻,闲着的只有我。

  小小小pb Says:

  9月 27th, 2007 at 4:30 pm

  我说那期的专题怎么看得这么别扭。

  原来料在这里。

  话说回来,最近几期很没意思。

  hnxvzheng Says:

  10月 8th, 2007 at 8:54 pm

  说的真好

  111 Says:

  10月 21st, 2007 at 7:09 pm

  一句话,不过也想那湖南卫视为三联服务,为自己出名服务,上面有网友说,新浪还有百度都有过滤或关键字审查,难道与政治不挂钩吗?为什么你们三联和你本人不去写呢?

  一个成熟的人要学会思考这些东西,湖南卫视总的来说,在大陆电视里面,不敢说最好,但是至少还是可以的,这句话….

  yes.oreo Says:

  10月 29th, 2007 at 11:14 am

  在湖南成长的时候,没有觉得自己的特性怎样,出了湖南才知道,湖南人的特性,真是全国唯一。

  全国最懂政治的地方。

  这个懂,不仅仅是搞政治的人懂,而是每一个湖南老百姓,从上到下,从左到右,都是生活在政治中。

  最体现在,喜欢做藏镜人,喜欢躲在幕后。不敢出头。善忍善让。让别人做出头椽子。

  有的外省朋友,可能不相信,要知道湖南的毛泽东可是敢为天下先。还有后来的朱总理。

  这又说明一个,湖南人种类非单一。

  较明显的分为两种。

  第一种,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责任心极强,敢为天下先的类。

  第二种,就是与毛泽东类相对立的,绝不敢为天下先的类。事事讲究忍让,这里的忍让并非真正的心胸宽广,而是一幅看好戏的态度,看着恶人终究落个恶下场。

  而有趣的是,放在一个家庭里面,如果做老子的是“不敢为天下先”,儿子却极有可能是一个“出头椽子”。这是个很有趣的现象,这放在我们家是,搁毛家,也是。

  讲政治的人,就容易流行“暧昧”。暧昧就是不挑明,只知道,不说。

  即使对政府不信任,也不说,只是自己已经不信任了,就按“规则”来。

  即使心中对学校,对老师极不信任,也不说。

  等着看结果。

  请写下你的评论

   名字 (必须)

   邮件 (不会公布) (必须)

   验证码(请填入显示出的数字)

   网址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